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1 12: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日前,市商务局迅速落实2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商贸领域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市安委办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当日,市商务局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第一时间向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布置,要求紧盯节后行业领域和企业运行环节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协同相关专业监管部门和属地镇街,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研判会商,加大排查力度;二是开展督查。2月9日,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等专业部门和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在市商务局王剑文副会长的带队下,按照“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取大型商业综合体等16家企业开展现场督查,重点检查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和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是督促整改。对督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书面通报属地落实闭环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梳理重点风险隐患清单,压紧压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举一反三,迅速、主动投入到隐患排查工作中来,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