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市商务局赴诸暨、新昌调研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2 09: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满足农村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建立完善县域商业体系,优化提升县域商业流通基础设施,近日,绍兴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邹丰带队赴诸暨、新昌开展专题调研,在两地分别召开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研。诸暨市、新昌县商务局主要及分管领导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诸暨大唐邮政仓配中心、五泄镇中小超市、安华镇悦朗新天地商贸中心以及新昌邮政配送中心、梅渚村“快递驿站”、镜岭镇商旅文农一体化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业绩、消费人群、业态分布、仓储设施等现状和周边乡镇人口数量、人口分布、农产品流通网络、物流配送、农村电商等情况。

在听取两地商务、农业农村、建设、邮管、供销、农商银行等部门和单位以及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座谈交流后,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邹丰指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举措。诸暨、新昌要根据各自特点和实际情况,加快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增强县城商业的综合服务和辐射带动能力。同时两地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好结合文章。要与全省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相结合,找到工作亮点;要与其他部门工作相结合,找到工作着力点。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关键节点,盯紧一个建设目标,摸索一种建设模式,形成一套可推广、借鉴、复制的建设经验,让县域商业体系建设顺“城乡融合”之势而为,乘“共同富裕”之势而上。三要打通关键节点。在县域商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渠道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支持,打通资源下沉和农产品上行的关键节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