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加速推进!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增添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2-03-08 09: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今年以来,诸暨市商务局联合诸暨伏泰问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诸师傅回收”、新昌县商务局引进的虎哥(新昌)环境有限公司两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陆续投入运营。至此,全市6个区、县(市)全部实现城区再生资源回收服务全覆盖,率先完成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建设。

2月24日,“诸师傅回收”在诸暨市金凤小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活动,进行了再生资源知识的集中宣讲,并于当日回收了超过1200公斤的再生资源,深受群众好评。

截至目前,全市培育引进再生资源回收企业16家,累计建成城镇回收站点562个、分拣中心9个,初步建立了“以回收网络为基础,以分拣中心为枢纽,以骨干企业为支撑,以培育品牌为目标”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体系。

“新昌虎哥”致力于建立“前端收集一站式,循环利用一条链,智慧监管一张网”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全链条体系,为城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分类运输和再生资源回收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固废法》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相关要求,不断优化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进一步探索运用数字化手段,为推进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做出商务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