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公共服务助力电商发展】绍兴:创新服务提升效能 积极推进行业生态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1 14: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绍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隶属于绍兴市商务局,于2021年10月正式成立,公服中心的成立旨在助推绍兴电子商务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在绍兴市商务局的领导下,各区县(市)政府部门及各园区企业的支持下,公服中心工作稳固推进,并被评为2021年度浙江省(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年度优秀考核单位。

目前绍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市级公服中心,设有总联络网点一个,并配备了专职运营人员。下设4个区县级公共服务中心。

一、特色服务

· 公益服务  

对接电商类服务商,针对服务产品做了解与本地需求匹配,开展各项直播教学、沙龙分享、游学会活动等。作为为政企校搭建联络的平台,帮助各主体单位深度精准对接绍兴本地客户以及有从业需求的人才。

· 活动企划  

配合政府、平台、各地电商协会等主体单位需求,对接线上线下资源,用创新思维提供创意亮点,打造趣味性与实效性相补充的活动。

· 数据支撑  

通过大数据监测分析,全面而准确地梳理本地电商发展现状,从本地产业优势、头部店铺及对应企业、月度趋势等分析全球跨境发展态势,达到辅助政府管理和为企业政策服务提供决策支撑的效果。

二、亮点活动

“云购绍兴 乐享生活”2021绍兴好物嘉年华暨“双百”行动进绍兴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5日晚,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绍兴市商务局主办,绍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云购绍兴 乐享生活”2021绍兴好物嘉年华暨“双百”行动进绍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绍兴八佰伴购物中心启幕。活动旨在响应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号召,充分利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挖掘传统老字号、非遗文创产品等绍兴本土优质产品,并联动第三方平台,形成百家企业、千家店铺、万众参与的“1+3+N”电商活动新矩阵。活动吸引了数十企业、数百市民到场,现场还进行电商直播基地授牌、聘任绍兴好物推荐官、绍兴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上线等环节。

2021年度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优秀合作服务商评选

2022年2月9日,历时近5个月的“2021年度绍兴市跨境电子商务优秀合作服务商评选”正式发布结果,经企业申报、资质初审等流程,共评选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万里汇)、连连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1家服务商。评选涵盖了人才培育、物流仓促、金融支付、技术支撑、海外营销、知识产权、VAT等多种类型,并邀请绍兴跨境大卖、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等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线上评审。旨在进一步推进绍兴市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培育或引进一批跨境电子商务优质服务商,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规模和应用。

三、运营成果

· 开展人才培育,挖掘更多跨境精英 

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公服中心积极开展共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其中与各大机构、服务商合作开展线上直播课18次,以及与阿里国际站联合开展线下培训“新嵊会”,内容聚焦全球主流电商平台运营、跨境行业全景分析等方方面面,辐射企业数千家。

· 搭建互动平台,服务更多电商企业 

公服中心拥有固定微信订阅号“绍兴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开辟了跨境政策发布、前沿资讯动态、公益活动的预约报名集回顾、专属客服解惑答疑、问卷互动等多个栏目,目前已发布104篇推送。同时,公服中心搭建“绍兴电商精英”社群,定期为绍兴电商关注者推送重点信息资源,进一步带活绍兴电商行业氛围。

· 展开调研走访,了解更多跨境动态 

公服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联络各区县(市)商务局、电商产业园区、电商大卖等方式,持续不断开展线上下调研,从人才需求、经营成本、平台运营等问题,多角度多方面了解了绍兴企业的需求与困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