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跨境电商金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18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4月15日,我局牵头召开了中国(绍兴)跨境电商综试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出席,市外汇局以及中国银行等8家银行机构参会,共同探讨我市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国(绍兴)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六体系)的基本建设情况,以及平台对跨境金融的服务支撑和跨境金融产品平台上线诉求等。

各银行机构代表围绕跨境电商金融服务,从收结汇、汇率避险、融资情况等多维度,介绍了各自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业务拓展中金融机构和企业遇到的难点与痛点,积极提出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外汇局外管科相关业务负责人蔡凌表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为金融机构和跨境电商企业触达嫁接了桥梁,金融机构要着力做好三点内容。一是要科技赋能,做到数据先跑“一公里”,加强数据治理能力;二是要对接需求,提高金融机构融资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管理,在政策范围内提升支付水平。

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强调:一要搭好平台唱好戏,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既是数字化改革的要求,也是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助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丰富平台内容,提升用户体验;二要用好资源助好力,绍兴作为外贸大市,跨境电商潜力巨大,各大银行机构要积极整合自身资源,多与我市电商平台、快递仓储企业合作,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服务模式,为跨境电商企业在融资、跨境支付结算、结售汇、汇率避险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三要架好桥梁牵好线。商务部门要加强与银行、企业的沟通对接,深入了解需求,做好服务,推动我市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