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一行调研我市单用途预付卡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5月1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率厅消费促进处、商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赴绍兴调研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邹丰,市公安局、越城区商务局、越城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邹丰副局长汇报了我局依托市公安局“枫桥警务-越警管家”平台,部门多跨协同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建议,并进行了数字化项目应用场景演示。与会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朱军总经济师充分肯定我局通过“商警银协作”积极探索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数字化改革这一全省独创模式,将监管、服务与打击有机结合起来,着眼防范风险、监管关口前移,监管更聚焦、更精准、更有效。朱军总经济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法制建设督促规范发卡企业纳入监管体系;二是以“政策+服务”引导发卡企业主动备案;三是拓展功能提升全周期数字化治理效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