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投资合作
加强外经业务培训 规范对外投资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12 10: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对外投资合作管理,推进落实实施新版《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统计调查制度》、《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统计调查制度》,5月11日上午,我局投资合作处组织了区县(市)商务部门和全市对外投资和国际经济合作企业,以在线方式接受了省对外投资业务培训,我局审批服务处也派员参加了对外投资备案工作培训。

会上,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杨颖俊要求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新的统计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统筹资源切实抓好对外投资备案和统计工作,切实履行对外投资工作职责。厅外经处针对目前对外投资备案情况,做了备案审核实操培训;对新版《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及统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操作讲解。

会后,我市对今年的对外投资合作工作做了再部署。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切合工作实际,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对新形势下做好对外投资备案和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次培训,增强了我市各级商务部门外经工作人员的业务管理能力,提升了全市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申报备案和统计数据的质量。

下一步,我局将紧密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充分调动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及重点企业的积极性,做好对外直接投资备案(核准)报告、统计年报等工作,持续推进我市对外投资合作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