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与宁波港召开业务工作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畅通国际物流通道,5月12日市商务局召开与宁波港业务工作对接会。市商务局局长金立耿,宁波港相关部门负责人、外贸处室负责人及各区、县(市)商务局外贸分管领导和外贸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汇报了企业对宁波港的诉求及碰到的问题。宁波港相关负责人对绍兴提出的诉求及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希望在港口信息化平台推广、海铁联运和保障危化品出港畅通等方面与绍兴进行深入合作。

最后金立耿局长发言,金局长指出市领导把绍兴市与宁波港的合作上升到重大战略层面,市商务局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与宁波港的合作。金局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建立对话机制。开展定期对接会,把企业的需求及碰到的问题进行定期的梳理并提交给宁波港,由宁波港进行处理和反馈。

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各个区、县(市)商务局指派专人与宁波港方面进行对接,做好海港集团与外贸企业之间的桥梁工作。

三是注重问题解决。宁波港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建立针对绍兴企业的单独服务机制和配套政策要求,着力解决绍兴企业用箱贵用箱难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