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2-05-05 14: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全力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商贸行业安全形势向好,4月29日,市商务局会同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督查组,在邹丰副局长的带领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新昌县、上虞区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组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加油站、餐饮店、散装水泥等重点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应急、疫情防控以及应急保供等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查组要求企业迅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属地商务部门会同相关专业部门抓好督促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全市商贸流通企业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麻痹、不松劲、不动摇;三要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加油站散装汽油严管严控、餐饮燃气、散装水泥企业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将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问题整改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四要时刻关注各类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情况,千方百计保障市场供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