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我局启动全市经开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7 11: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经济开发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的通知》(浙商务发〔2022〕49号)文件精神,5月6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经开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部署会,推进全市经开区第四轮整合提升工作。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昊,市商务局开发区处,7家省级以上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经发局(处)负责人参会。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开发区处传达了省商务厅深化整合提升工作要求,部署了我市对该项工作的具体安排。7家经开区结合各自发展现状及对深化整合提升工作的初步打算依次交流发言。

会上,傅昊副局长对我市经开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各经开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紧紧抓住此次机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深入谋划,高质量完成整合提升工作,激发经开区新一轮的发展动能;二是工作要做细做实,各经开区要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产业链“链长制”、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富裕等五方面的深化整合提升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仅重在“整合”,更要重在“提升”;三是行动要高效有力,本次经开区深化整合提升工作时间较紧,任务较重,各经开区要认真研究,严格根据文件规定,写好“一书”、填好“一表”、绘好“一图”,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上报。

自2009年以来经过三轮整合提升,全市经开区管理体制更加顺畅、空间布局更加优化、要素资源更加积聚,开放能级得到大幅提升,以全市不足20%的土地面积,创造了74%的进出口总额、87%的规上工业总产值、88%的实到外资、9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及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全市经开区在“国考”、“省考”中不断争先进位,如在商务部“国考”中,袍江经开区近两年位次共计上升84位,柯桥经开区连续占据全国前五十强,杭州湾上虞经开区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在商务厅“省考”中,诸暨、嵊州经开区位列全省省级经开区前十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