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服务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会展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会展业工作的要求,聚力打造“绍兴国际会展目的地城市”。6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会展业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贸促会专职副会长赵浪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剑文,市商务局(市贸促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柯桥区会展中心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国内、省、市重点会展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各区、县(市)商务局以及柯桥区会展中心就各地场馆建设情况、今年拟举办的展会项目以及会展业政策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内、省、市重点会展企业代表们围绕各自特色业务以及疫情常态化背境下的会展业如何发展交流意见,并就推动绍兴会展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赵浪平专职副会长对各区、县(市)结合特色产业举办各类展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紧盯一个目标,营造最优环境。以“建设国际展会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完善场馆等配套设施建设,补全政策措施,引展入绍,积极应对上海、杭州等周边城市展会的溢出效应。二是聚焦一个会议,发挥最大效能。以高水平举办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为契机,各区县(市)联动,进一步发出绍兴声音,展现绍兴形象。三是围绕一座城市,提升整体水平。走展会市场化发展道路,提升展会品牌知名度。提高国际化水平,借力RCEP红利,扩展“一带一路”国际市场新空间。促进会(展)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