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6 1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7月22日,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单子岚进行了领学。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伟江、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专员叶华列席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认为

《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深刻反映了“八八战略”提出、形成、丰富的过程,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会议强调

我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用心用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用心用情,在领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领袖魅力、人格魅力上用心用情,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议认为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十个坚持”为基础谋篇布局,全面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全面展开,充分展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着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守土有责的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的国家安全形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坚决守住商务领域安全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集体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