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全面盘点 全力再战!柯桥经开区融合提升争先领跑
发布日期:2022-08-15 1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今年以来,柯桥经开区(金柯桥科技城)锚定“国际纺都智造中心、融杭湾区科创新城”战略定位,聚力区域经济稳进提质,狠抓“双招双引”主引擎,以高质量平台融合抓发展、促提升,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平台赛比拼出“战斗力”

坚定全面领跑不动摇,以实干的作风、竞跑的意识,在五大平台“拼实绩、月赛比”中主动挑大梁、显担当,全力以赴抓实“招商引资”、“扩大投资”、“要素保障”、“特色工作”各项考核指标,始终保持赛比平台第一的良好态势。

△五大平台实绩赛比工作汇报会现场

“双招双引”蓄足新动能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紧盯大纺织为主导,新材料、集成电路(泛半导体)、生物医药为培育重点的“1+3”支柱产业,深入实施“老绍兴回归工程”,大力推进以商引商和产业链精准招商。上半年,新签约引进宝武碳纤维、中建信绿色再生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18个,其中:100亿元以上2个,50亿元以上1个,20亿元以上4个,总投资378.5亿元;完成实到外资9174万美元。


△宝万碳纤维年产12万吨PAN基碳纤维原丝项目

△宇越新材料年产60万吨光学级功能性膜材料智造项目

高端人才加速集聚。第七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定向开设重点行业专场赛事,已成功举办海外创新专场分站赛和基金专场分站赛,陆续收到27个国家和地区共203个项目报名参赛,泛半导体、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专场分站赛也将在全国相应创新热点城市陆续举办;全市首个全职落户院士团队创业项目——迈亚塔菌检研究院成功揭牌并完成注册登记;引进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创办的“纳米级磷酸锰铁锂——锂电池正极安全添加剂”项目,预计年底建成投产,满产可实现年营业额4亿余元;由院士、专家团队领衔的重庆医科大学绍兴医学检验技术研究院落地加速,致力建设成为国际化高端检验医学产业化平台,打造高端人才培养与集聚的创新高地。截至目前,已引进新型聚双环戊二烯材料、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化学机械抛光液、亦明彤眼科产品项目等人才项目26个。

△2022中国·绍兴第七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迈亚塔有益菌研究院揭牌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三大产业平台形象明显。“健康岛”4个新摘牌落地项目:启达医疗开工打桩,艾比奥生物、汉脉医药、优尼康生物将于8月底进场动工;华芯云、滨会生物等在建项目厂房主体结顶。“数智港”金道科技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其募投新能源物流机械传动总成系统项目进入设备调试,即将投入生产;重大外资项目星宜临空产业创新中心主体施工。新材料产业园宝武碳纤维、宇越光学膜、旗滨新材料三个百亿级项目全面开工。

△金道科技新能源物流机械传动总成系统项目

跨域印染组团投产见效。市区印染企业“跨域整合”七色彩虹、国周纺织、一川纺织、宜滨印染4个组团相继投产上规,鸿大印染组团正在设备安装调试,抓紧场外施工,预计8月底前投产。

1-7月,经开区本级累计完成有效投资36.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3%,现代产业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三项区级竞赛月月获优胜。

△“跨域整合”印染组团项目现场

民生配套绘就“共富景”

总投资8.4亿元的亚运配套上方山大道(金柯桥大道—绍齐公路)、羊山区块及上方山大道环境综合提升工程、镜水北路提升工程全面完工;K-34安置房、L-41限价房加速收尾,羊山拆迁安置房即将施工招标。商贸新业态蓬勃发展,勤业未来城综合体、蓝印时尚广场建设提速,成功引进万达广场商业综合体,以产兴城、产城融合格局日渐完善。

△羊山区块及上方山大道环境综合提升工程

△L-41限价房

△万达广场项目规划效果图

城市更新扮靓“新颜值”

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柯北2000亩拆迁收储,积极谋划彩虹公园等高品质、功能性生活配套。总用地面积约275亩,建筑面积约43万方的“科技园2.0版”——杭州湾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建成后预计可容纳100家“加速型”企业,提供5000个大学生就业岗位,致力打造集高端人才加速、产业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引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杭州湾科创中心规划效果图

△彩虹公园规划效果图


来源:柯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