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举办商务领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全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要求,8月19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商务领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主要是培训商场、超市和餐饮等商务领域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分类投放以及等内容,对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邀请生活垃圾分类专家培训授课。越城区、柯桥区和上虞区商务局以及大型商场、超市、餐饮等企业业务负责人到现场参会,诸暨市、嵊州市和新昌县商务局同步设分会场,并组织企业参加视频培训。

会议首先由专家对《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条例》中涉及商务领域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商场、超市和餐饮等行业实际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培训辅导。对商务领域文明城市创建、制止餐饮浪费、公筷公勺使用、塑料污染治理和无废细胞创建等工作进行宣传、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商场、超市和餐饮等场所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绿色环保的消费环境。

随后,市商务局传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迎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大型超市创建复评具体任务,要求属地商务部门和相关企业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抽调骨干力量投入创建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及时查漏补缺,高质量报送网上申报台账资料,全面落实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内容。下一步,市商务局和属地商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打赢“国测”复评迎检主动仗、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