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金立耿局长带队赴乐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2022-08-29 12: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8月24日-26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带队赴乐山市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考察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昊、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区、县(市)商务部门、代表企业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乐山市区、金口河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调研,实地走访金口河为农服务中心、云舟消费帮扶原产地展示馆、德顺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星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考察特色农产品、东西部消费协作等情况,并看望我局派驻金口河区挂职干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成刚。

25日上午,召开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乐山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润国主持会议。会上,乐山市商务局、乡村振兴局分别介绍了绍乐消费协作开展情况和绍乐东西部协作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打算进行洽谈。

金立耿局长表示,近年来,绍乐两地因东西部协作这个纽带而紧密相连,生动诠释着“绍乐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我局围绕消费帮扶工作职责,通过完善政策机制、搭建展销平台、拓宽帮扶渠道等举措,不断深化推进消费帮扶工作。着力谋划“消费帮扶馆”营销、“商超专柜”助销、“食堂专供”购销、“专场推介”展销等“五进五专”十大措施,进一步强化结对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帮助四川省销售农副产品超1.6亿元,新建成市级消费帮扶展示中心,实现市县消费帮扶展示中心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消费协作,对会上明确的“一园一街两仓两馆”建设加强落实,加大市级层面的交流合作,通过合作全域化、项目化,携手打造绍乐协作升级版,共建互利共赢发展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