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阿里本地生活推出“免单”促消费数字消费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0 08: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更好地激发消费新潜能,助力商户新升级,促进消费者新体验,根据浙江省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要求,浙江省电商促进中心联合阿里本地生活,进一步推进“免单”促消费系列活动,为各地政府、商户、消费者提供有效“促消费稳经济”载体。

阿里本地生活作为本地即时电商的代表性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和技术优势,在常态化抗疫新形势下,把促消费与稳经济、助商家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吃、购、行、娱”等生活服务和消费场景,举办“数字消费节”活动,通过“猜答案免单”,“城市PK赛”等优惠免单系列活动,帮助生活服务业实现“线上+线下”数字化升级,助力线下商户快速恢复疫情前营业水平,促进消费新体验、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活动意义

1.以活动促进消费,助力经济回暖

通过“免单活动”这一载体,开展涵盖“吃、喝、玩、乐”等多领域消费场景的扩宣传、促消费活动,通过强有力的运营补贴,投入超级流量,搭建专属资源位,拓展线上消费场景,加快市场复苏,大力促进消费,为加速经济回暖奉献力量。

2.以数字化助力商家,促进能力升级

通过本地即时电商技术能力,帮助本地生活各行业商家,进行数字化能力升级,扩宽触达渠道,让商家经营更高效,助力打造城市消费新名片。

活动内容

1.猜答案免单活动

在饿了么APP搜索“免单”进入专题页面,通过前一天公布的题目猜免单时间,每天提供多个“一分钟”的免单时间段,最高免单金额为56元。

截至8月3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通过城市补贴,已累计为全国的消费者免单共计350万笔,覆盖超60万餐饮商家,成为激发各地夏季消费,加速行业快速复苏的重要推力。

2.城市友谊赛活动

按常住人口规模对特定城市进行分级,形成“城市友谊赛”进行城市免单。由平台搭建专题页面,进行“城市免单活动”,通过该形式鼓励所在城市居民参与城市互动当中,胜出的城市将较落败城市获得更多的免单机会,刺激当地城市消费热点。

在8月14日至9月3日为18个城市提供了近50万免单名额,通过免单方式提升了城市商家的订单规模,改善受疫情冲击后经营现状。同时,在“免单活动”热度带动,城市消费热情得到了激发。

活动效果成效

1.活动项目IP热度高

活动累计167个城市参与,在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共曝光156.4亿次,互动5000万+;同时社交媒体的话题热搜数量超过50个。

2.促消费作用明显

参与投入资源

本地生活与政府合作打造“数字生活节”,阿里本地生活全力推动线上活动,积极为线下商户拓展线上消费场景,搭建专属资源位,投入超级流量,配套首页banner、社群推送等推荐形式,搭配符合年轻人心智的创意玩法,刺激市民消费。

预热期:借助互联网宣传渠道,通过刷屏海报、长图、新闻稿件等内容,在主流社交媒体传播,引发关注和参与,在年轻消费群体快速裂变传播,并覆盖主力消费群体。

引爆期:在抖音、微博、微信端,选取资讯/娱乐/美食/生活/旅游/白领类KOL,对活动规则、城市排行榜进行解读、发酵,全面立体式带动活动势能。

收尾期:选取活动优秀商家案例,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在全市形成促进消费的强大宣传攻势,营造良好的促消费氛围,合力刺激供给和需求两端,形成消费新热点。


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