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开展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28 0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部署要求,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9月27日,由市商务局邹丰副局长带队,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赴嵊州市、新昌县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大型商业综合体、餐饮店、加油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散装水泥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以暗访形式严查商场超市等各类重点场所“小门”防线,对节日期间承办大型活动、宴会的宾馆、酒店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是否落实专人督促参加人员扫“场所码”,并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对企业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设施配备及维护、消控室值守制度执行、消防疏散通道畅通、散装水泥运输车辆安全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及应急培训演练等情况开展深入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逐一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

邹丰副局长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频发态势,存在较大扩散风险,同时国庆等重大节日即将到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将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的压力持续增大,各企业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