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2023年度全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3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2月20日上午,全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联席会在桐庐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工作,听取工作意见建议,部署2023年全省电商公共服务重点工作。省商务厅电商处、省电商中心、地方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全省各市、县(市、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电商服务商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要求,要加强转型支撑服务生态培育。建立市场化服务与公共服务双轮驱动,技术、资本、人才、数据等多要素支撑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生态,解决企业“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难题。2022年,全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工作积极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在电商赋能提质、主体培育、生态打造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会议要求,全省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要积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工作把电商公共服务的作用发挥好:一是织密服务保障网,从工作协同、资源统筹、人才培养、内部建设等方面系统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优化电商发展生态;二是扎实推进农村电商,进一步推动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电商兴农”等工作,助推共同富裕;三是深化培育跨境电商主体,积极帮助浙江跨境电商企业增强竞争力,齐头并进拓市场;四是持续拓展直播电商,从直播消费模式、发展环境、跨境直播等方面积极拉动消费复苏回暖。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优秀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启动了2023年全省电商公共服务“双百”行动。湖州市、桐庐县、江山市等优秀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代表作经验分享。抖音集团、网川教育、知衣科技、卧兔科技等“双百”行动优秀服务商围绕大数据驱动商品决策、抖音流量如何变现、海外社媒如何营销等方面作相关主题分享。下午,进一步召开了全省电商公共服务工作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