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全面总结提升 凝聚攻坚合力丨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外贸工作的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外贸形势,全力稳定我市外贸发展,3月1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傅昊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推动外贸稳定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外贸条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外贸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外贸开好局起稳步十分关键,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在提高外贸质量和效益上下更大功夫,为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作出更大贡献。一是要认清形势树信心。尽管当前外贸面临全球经济下行、外部需求走弱、美元加息风险等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环境,但也要看到一些积极因素,如对外开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政企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等,要提振发展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二是要提高站位强推进。要始终高度重视外贸,外贸作为“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重点抓、抓重点,要坚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摸清家底,准确把握节奏,强化政策供给,深化精准服务;三是要超常举措抓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6+100”监测分析机制,常态化开展指标晾晒,全力壮大外贸主体,深入实施外贸“三百”工程和外贸“破零”行动,强力开展拓市行动,力争全年组织150个团组、1000家次企业出境抢单,加快推动业态创新,优化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生态,加大外综服、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引育力度,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通报了我市1-2月外贸指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各区、县(市)商务局围绕本地外贸形势开展分析预判,并就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的思路举措等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第133届广交会、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和消博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