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绍兴地区开发区“双招双引”加速跑 助推经济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3-20 10: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一、步履不停!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招商引资“一线忙”

日前,上虞区委常委、杭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海明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过走访企业、考察项目、座谈交流,分享发展机遇,探索合作模式,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经开。

招商组一行先后到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北京智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迹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对接,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参观,通过座谈会与企业深入交流,就智能汽车底盘电子产业园项目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开发建设、氢能全产业链布局、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应用发展等进行深度探讨,并详细介绍杭州湾经开区的产业优势、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情况,寻找合作契合点,携手抓住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招商脚步不停歇,惠企服务有温度,执行落地有力度。接下来,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将争分夺秒、开局冲刺,聚焦产业升级“招大引强”,把准招商“方向盘”,打好服务“组合拳”,不断注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二、绍兴滨海新区纽缤乐中国区总部暨纽缤乐健康科技运营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3月10日上午,纽缤乐中国区总部暨纽缤乐健康科技运营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绍兴滨海新区举行。越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钱林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滨海新区领导祝国金、张天雄参加。

近年来,滨海新区大力建设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致力于发展健康产业,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本次开工建设的纽缤乐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美元,建设用地约160亩,用于建设中国区运营中心和生产制造中心,产品涵盖乳铁蛋白为核心的营养保健免疫力产品、益生菌系列产品、孕妇DHA和婴幼儿辅食营养包、全家庭营养包以及病后康复医辅食品等。项目投产后五年内,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将建成华东地区最大的保健营养品企业之一。

绍兴健康新城是绍兴市重大战略性新兴产城融合发展平台,也是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重要引擎。纽缤乐项目作为绍兴健康新城的首个开工项目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新区招引更多高科技、高成长、高附加值项目,为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三、柯桥:赴杭“抱团吆喝” 助企引智引才

“今年,我们集团计划校招生450余名,建筑、建材、土木工程等工科类专业毕业生占80%以上,其中博士、硕士等高端人才需求在60人以上……”3月9日上午,在2023绍兴柯桥招才引智春季专列在杭高校就业部门座谈会上,长江精工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幼仙向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重点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抛出了校招“橄榄枝”。

当天,由省人才市场、市人力社保局、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绍兴柯桥招才引智春季专列在杭高校就业部门座谈会在浙江省人才市场举行,副区长成诚带队,长江精工、瑞丰银行、材华科技、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等上市企业、银行及研究院的人力部主要负责人“抱团”,向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6所在杭重点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引才引智“吆喝”。

为加快柯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催化杭绍同城一体化效应,柯桥区人力社保局着力深化校地合作关系,积极探索“抱团引才”新模式,组织招才引智小分队,开展招才引智·春季专列,深入杭州高校春季双选会为企业引才“抱团吆喝”,到目前已组织前往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层次人才专项招聘会。

一下子能与杭城16家重点院校就业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相互交换信息,从事多年人力资源工作的黄幼仙表示,政府部门针对企业需求,向这么多高校相关人员“抱团吆喝”尚属首次,政府搭台,企业招引更高效。同样认同这种创新模式的,还有与会高校就业负责人。他们表示,政府抱团推介,企业点单需求,更全面了解柯桥区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人才环境状况,为高校春季双选会、毕业生提供更好选择。

四、诸暨在香港举行招商推介会

近日,诸暨市(香港)招商、文旅推介会在香港四季酒店成功举行。诸暨市领导沈志江、董光辉、陈文进参加。

会上,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以及香港贸发局业务发展副总监郑伟星、香港怡安集团主席黄达华、香港华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等嘉宾代表先后致辞。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光辉作招商推介。市文广旅游局负责人作文旅推介。

沈志江在系统介绍我市得天独厚的“战略前景”、厚积薄发的“产业实景”、赋能增值的“创新图景”和营商环境的“优质场景”后指出,香港是一个多元开放、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会,拥有超前的理念、雄厚的资本、高端的产业,此次赴港之行对于诸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诸暨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一个理念先进的开放之区、创新深化的活力之区、产业变革的标杆之区正在加速崛起,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项目、更能成就梦想。希望各位香港企业家和旅港乡贤能够认识诸暨、了解诸暨、走进诸暨,为诸暨攒人气、树口碑、广推介,成为诸暨的“最佳合伙人”和“最佳代言人”。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最优政策,让大家在诸暨投资创业无忧、创新创造无虑、发展前景无限,成为诸暨的“最佳追梦人”。

郑伟星代表香港贸发局对我市来港举办推介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宽,各地间的经贸往来将恢复到更高水平,希望展会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合作共赢机遇。诸暨市经济发达,更因盛产珍珠、袜子,被誉为“珍珠之都”“袜业之都”,希望双方未来在香港珠宝展、香港服装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

会上还播放了诸暨城市形象宣传片,并现场展演了《梦寻西施》演艺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