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浙卢合作 电商先行”浙江在卢旺达举办系列经贸交流促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10: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近年来,卢旺达同浙江经贸合作往来密切,尤其是电商领域的合作具有典型代表性。当地时间2月26-27日,浙江省商务代表团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办了系列经贸交流促进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推进了双方合作。

在卢旺达发展署举办了浙江-卢旺达经贸交流对接会。代表团向卢方推介了浙江投资贸易环境,介绍了2019年浙江省政府代表团友好访问卢旺达,特别是浙江省商务厅和卢旺达发展署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经贸领域合作的进展,包括举办“非洲好物”网购节带动咖啡等农特产品销售和旅游推广,eWTP试点及留学生电商专业培养,中非跨境电商论坛等情况,就下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卢旺达发展署CFO等官员出席会见,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双方合作成果丰硕,浙江企业为卢旺达经济发展和就业促进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继续加强在电子商务和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浙江省商务代表团团长张钱江表示,卢旺达社会稳定,发展数字经济意愿强,青年人口占比高,区域辐射能力较强,处于电商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双方可以合作打造电商中心。

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同卢旺达发展署成功签约,这是eWTP建设又一重要进展。根据双方协议,卢旺达发展署将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卢旺达企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开拓全球市场。阿里巴巴将进一步为卢旺达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电商经营指导。

代表团在基加利成功举办“之江创客”2023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海外赛区推介会,这也是大赛首次在海外举办推介会。活动邀请了4名卢旺达创业创新青年做项目介绍和经验分享,分别是本土电商网红及新媒体团队代表IGIHE,毕业自浙江金职院并在浙江创业的卢旺达青年唐平(中文名),“带你到中国”卢旺达贸易服务中心的PAC等创业青年,极具代表性。张钱江代表大赛组委会颁发了“之江创客”2023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海外赛区邀请函,并同4名选手亲切交谈,欢迎他们加强同浙江在电子商务、外贸等方面的合作。

在访问期间,代表团深入了解卢旺达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走访了eWTP和义乌商城集团合作建设的卢旺达数字贸易枢纽展厅,卢旺达本土头部平台Dashbuy,卢旺达知名电商品牌大猩猩咖啡工厂。针对企业提出的一些建议和合作意愿,代表团作了现场回应,要求浙江省驻南非(非洲)商务代表处和相关处室进一步做好对接。

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经商参处,介绍了浙江经济贸易发展情况和“一号开放工程”相关部署,以及在卢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扩大浙卢商务合作的思路。

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