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1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准确研判分析外贸形势,实现保稳提质工作目标,4月1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傅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和外贸科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通报了当前外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区、县(市)商务局围绕本地外贸形势开展分析预判,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目标及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傅昊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清当前外贸面临的严峻形势,更需要我们扎实做好运行监测、形势分析和对策研究。要聚焦外贸主责主业,全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巩固拓展外贸向好势头。着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要在拓市场上,抓好参展组织工作。推进“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发挥展会拓市作用,办好境内外拓市场活动。

二是在抓主体上,深化企业引育提升。持续深入实施外贸主体“三百”工程,加强重点外贸企业摸排,培育一批年出口超1亿美元外贸龙头企业。

三是在扩增量上,发展新业态新模式。继续推动跨境电商、海外仓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高水平推进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浙江(绍兴)RCEP示范区建设。

四是在优政策上,持续强化迭代升级。持续深化《绍兴市支持企业抢单拓市若干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五是在强对接上,借势借力开展工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不断提升上下联动实效,主动对接,精准摸排需求,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