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绍兴好物走进东方甄选直播间,黄酒当选全场“销冠王”
发布日期:2023-04-21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爽口下饭的梅干菜、绵软甜香的脏脏年糕、咸鲜可口的醉鱼干、滑嫩鲜香的蒸香鸭......近日,省商务厅组织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东方甄选,在桐乡乌镇西栅景区开启浙江好物专场活动,300余款浙江产品上架直播间,为浙江经济加速发展再添新动力。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东方甄选浙江专场直播活动在烟波渺渺的江南水乡画卷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市商务局精选推送84件绍兴好物,最终黄酒、梅干菜、醉鱼干、麻鸭、珍珠饰品等近30款绍兴特色产品通过直播间走到全国各地消费者面前,其中古越龙山、阮仕珍珠、咸亨企业等绍兴本地知名企业,凭借产品的超高质量在直播间获得了线上消费者的青睐。

“直播+好物”

绍兴黄酒销量突破20万瓶,当选全场“销冠王”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此次浙江好物专场活动,绍兴黄酒成为最受全国网友喜欢的本地产品,销量达3.5万单,按每单一箱6瓶计算,黄酒总销量突破了20万瓶。绍兴黄酒以2500多年的古法酿造技艺、“慢生活,重养生”的文化以及醇厚绵柔的口感,依然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消费者。

“直播+非遗”

让越剧、黄酒酿造技艺等传统文化多渠道“出圈”

经市商务局“牵线搭桥”,15日开播首秀“越剧”先声夺人,一曲《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淋漓尽致地彰显了绍兴文化底蕴。”“直播+非遗”不仅在渠道上拓宽了非遗的传播路径,也促使非遗传承实现规模经济和商业变现价值,继而扩大其影响力,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带着孩子在直播间里观看江南传统文化表演,让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一次见,开眼界长见识。”“能让孩子了解这些文化真是太好了。”“作为越剧之乡的嵊州人,在东方甄选听到这个真的感动到了。

近年来,市商务局不断拓展消费助农渠道,以推广本地风味产品、壮大特色产业为路径,全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去年11月,东方甄选就曾找到市商务局,旨在来绍为拍摄浙江专场宣传片取景,拍摄内容围绕“绍兴黄酒酿造制作”、“古镇风貌”、“曲艺越剧”、“风土人情”展开,全方位生动展现绍兴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

下一步,绍兴市商务局将持续壮大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发展,培育更多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打造更多直播基地、孵化更多直播达人,推动更多绍兴好物“走出去”,不断做大新型消费,助推三个“一号工程”,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探索新路子、好路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