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温暖主持召开全市外向型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09: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5月10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温暖主持召开全市外向型企业家座谈会,与14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开展交流,希望政企同心、携手共进,合力续写绍兴开放图强新辉煌。市领导王涛、鲁霞光参加。

“鼓励企业跳出绍兴走向全球,加快海外产业布局步伐,让绍兴企业的块茎更加粗壮”“进军‘一带一路’市场,通过市场多元化分散贸易风险”“加强科技创新,走高端化、差异化之路”……企业家们就市场拓展、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畅所欲言。“对行业未来趋势怎么看”“产品内销情况怎么样”“这次广交会参展有什么成果”……温暖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询问,与企业家探讨形势,回应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迅速有力解决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

温暖向广大企业对绍兴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绍兴要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必须准确把握好“开”与“放”、“质”与“量”、“内”与“外”、“进”与“出”等重要关系,以开放稳外贸、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强活力、以开放拓空间,加快提升面向“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要素链接、产能链接、市场链接、规则链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把开放提升变成发展支撑,把开放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温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为企业走得更稳、走得更快、走得更远创造一流发展环境。要全市域扩大开放,充分放大开放平台作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杭甬“双城记”等重大战略,最大力度支持企业融入双循环格局。要全方位搭建平台,深化“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办好境内外拓市场活动,精心组织企业参加重要展会,最大力度支持企业拓展市场新空间。要全链条提升产业,深化产业链全球精准合作,推动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有机统一,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全流程优化服务,加快建设贸易投资便利、行政效率高、服务管理规范、法治体系完善的国际化城市,打造一流的开放营商环境,最大力度支持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温暖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机遇,坚定“乘风破浪”的发展观,树牢“勇闯蓝海”的创新观,增强“未雨绸缪”的安全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再创新辉煌、续写新传奇。

来源:越牛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