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绍兴市商务局关于绍兴市本级和柯桥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举措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1-17 15: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2023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单位进行了绍兴市本级和柯桥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举措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出具了绍兴市本级和柯桥区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战略举措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绍市审调报〔2023〕9号)。审计结果指出,绍兴市本级和柯桥区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激活经济发展“主引擎”,加快全市经济回升向好,预期转强。在“利用政策红利、推动消费回暖”,“发挥以节聚势,促进消费扩容”,“加强数实融合,扩展消费空间”,“落实全域推进,提升市场监管”四个方面取得着实成效。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单位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未及时更新”问题,已及时更新绍兴市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二)关于“未建立重大消费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机制”问题,已明确重大消费政策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并纳入局相关制度。

(三)关于“未督促四个区县落实制定智慧商圈等扶持政策细则”问题。下步将及时指导、督促区、县(市)制定相应政策细则,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四)关于“个别政策连续多年空转”问题,已于新一轮政策修订时删除空转条款。

(五)关于“部分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推广使用成效不明显”问题,已对部分项目实行关停,部分项目实行绩效考核。

(六)关于“高品质步行街和智慧商圈评价工作欠严谨”问题,已印发《绍兴市高品质步行街、智慧商圈评选办法》。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审计中提出“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的建议,已采纳。进一步发挥消费专班、流通与消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统筹协调多方力量。

(二)审计中提出“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管”的建议,我局已采纳,将完善各项制度,强化日常审核指导。

(三)审计中提出“进一步提升数据赋能”的建议,我局已采纳,将进一步优化大数据应用,做到精准施策。

(四)审计中提出“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的建议,我局已采纳,将进一步加强对智慧商圈等评估验收,提升消费体验。

三、其他需要公告的内容

绍兴市商务局

2024年1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