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2024年开门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4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创图强、四进争先”总要求,辩证看待、准确把握外贸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确保实现外贸开门红。1月18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外贸2024年开门红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昊,外贸处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滨海新区综保办分管领导及外贸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温暖书记在市商务局走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外贸处通报2023年全市外贸发展情况和2024年外贸目标任务及开门红指标分解情况,部署出海抢单拓市、提升开放平台、聚力助企纾困等下阶段重点工作。各区、县(市),滨海新区就当前外贸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和措施路径、2024年开门红工作计划及推进情况等进行汇报交流。

傅昊充分肯定了2023年我市外贸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体外贸同仁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外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外贸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当前外贸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坚决落实“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跃进”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外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扎实举措,坚决打好外贸攻坚战、持久战。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主体培育,精细企业服务,加快业态发展,持续监测分析,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结构调整,打好外贸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持久战。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确保外贸“开门红”、“全年红”。要压实一个责任、办好一场大会、建立一张清单、储备一批政策,切实把各级稳外贸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调度、通报,推动外贸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外贸“开门红”引领“全年红”再攀新高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