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喜报!绍兴再获省级殊荣
发布日期:2024-01-09 14: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等五部门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高品质消费集聚区名单。越城区成功入选省级夜间经济样板城市,柯桥区安昌古镇、上虞区文化旅游风情街分别入选省级特色商业街(区)。

2023年度省级夜间经济样板城市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2023年度省级特色商业街(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越城区

越城区作为全市消费的主阵地和全市夜间经济的主要集聚区,近年来,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众多的文人名士影响力等,多措并举推进夜间经济繁荣,呈现出“以名人、黄酒为IP,古城、新城交相呼应,文商旅资源融合发展”的特点。

安昌古镇

安昌古镇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素以经济富庶、文化昌盛著称。古镇以师爷文化为底蕴,民俗市井风貌为载体,集古镇观光、市井休闲、美食康体、文化探秘、产业培育、度假休闲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的精品休闲区。

上虞文化旅游风情街

上虞文化旅游风情街依托各乡镇特色馆,打造周五文化网红夜市及潮流打卡地里直街,业态涵盖文创、非遗、特产、美食及潮品,为集文化体验、品质生活、旅游消费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被商务部选为“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典型案例”,为全省唯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