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媒体关注丨我市春节消费市场“热辣滚烫”
发布日期:2024-02-20 10: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龙年春节“8+1”的超长假期,点燃了人们的出行消费热情。2月1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35家重点商贸业样本企业累计销售额47033.3万元,比2023年同期增长6.12%,比2019年同期增长8.35%,春节消费市场暖意十足。

春节假期,我市以“越惠悦生活·迎新年货节”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6个区、县(市)围绕大宗消费、文旅消费、体育消费、农村消费等消费热点,开展“古城过大年”“我在柯桥过龘年”“今在上虞过大年”“春满剡溪 龙腾嵊世”等150余场特色促消费活动,“热辣滚烫”是线下消费火热的最好注脚。同时,我市派发了“乐享新车”“新绍兴人”“普惠民生”等政府消费券,总额高达2亿元,消费券使用时间覆盖春节假期,持续提振我市消费市场。

人间烟火气里,最能感受接地气的年味。春节假期,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游客打卡成为消费主力项,绍兴的大街小巷,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一些特色餐饮店更是“一桌难求”。监测显示,咸亨酒店等餐饮类样本企业营业额比2023年同期增长46.34%,比2019年同期增长24.27%。

春节假期,绍兴各大购物中心、商业街、步行街年味十足,节日市集、年货潮购等让新春消费“龙腾虎跃”各具特色。监测显示,国商大厦等百货类企业销售额比2023年同期增长6.5%,比2019年同期增长3.59%。

化妆品、黄金珠宝也是今年春节期间的市场“宠儿”,加上全市各购物中心的化妆品、珠宝专柜纷纷推出折扣、返现活动,消费者购买热情高涨。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我市化妆品和金银珠宝销售额分别比2023年同期增长14.14%和26.18%,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6.51%和31.41%。

另外,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也延续了去年的火热态势,几部贺岁片票房喜人。提着爆米花和饮料,和家人一起看场电影,成为很多人的假期重要选项。截至2月17日,我市春节档电影票房收入超4000万元,超2019年同期水平。

“龙年春节假期,绍兴消费市场迎来了开门红。”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节日市场表现出的强劲消费活力,是消费向好的重要信号,为我市提振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开了一个好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