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全省外贸工作会议暨外贸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0 10: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外贸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外贸开好局、起好步。2月4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外贸工作会议暨外贸工作现场推进会,省商务厅厅长韩杰专程寄语会议:感谢大家付出的努力,在严峻形势下,奋发有为,对全省商务和经济及全国大局作出了显著贡献,今年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商务部驻杭特办副特派员宋惠勤、陈志成、杭州海关二级巡视员陆海生、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彪等为2023年度浙江出口名牌企业和第八批省级海外仓企业授牌。

陈志成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外贸工作圆满收官。浙江外贸迈上新台阶,出口、进口分别跃升至全国第2、第5位,三项指标增量均居全国首位,增速均居沿海主要省市第一。

展望后势,受外需持续走弱、非经济因素变量增多、贸易保护主义时有抬头等因素影响,全省外贸发展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切实创新做大外贸的方法和渠道”为指引,持续打好“稳拓调”组合拳,做好“七个创新+两个协同”,推动外贸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要在政策支持外贸、主体培育、应对风险挑战、拓市场、业态培育、重点市县扛起大梁、助企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五外”(外贸、外资、外经、外联、对外开放平台)协同和部门协同,凝聚起稳外贸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衢州市和义乌市、杭州市余杭区、温州市瓯海区等地商务局和部分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省公安厅、杭州海关、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等单位交流发言,省级相关部门对企业和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商务部驻杭特办、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外办、省税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杭州海关、宁波海关、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省国贸集团、省海港集团等省级单位负责人,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市商务局和部分外贸强县(市、区)负责人,企业和媒体代表参会。

来源:浙江省商务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