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纺城绍兴”系列专业展丨2024年越南国际服装、纺织品及纺织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4-02-29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绍兴市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创图强、四进争先”重点部署,强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持续实施“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今年,市商务局推出“纺城绍兴 织造全球”系列展,重点布局越南、印尼、土耳其等新兴市场,推动我市纺织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响“纺城绍兴”金字招牌,持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2月28日,由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和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联合举办的越南国际服装、纺织品及纺织技术博览会(VIATT)在胡志明市西贡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出包括纱线、面料、服装、时装、合同制造、居家和家用纺织品、技术纺织品、加工和清洁技术等各细分领域的整条纺织品产业链。据了解,展会总体面积共1.5万方,展商400余家,作为“国际纺都”,此次我市组织79家纺织企业、共90个展位亮相越南国际服装、纺织品及纺织技术博览会(VIATT)。

28日上午,绍兴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丰出席展会开幕式。随后,邹丰来到绍兴企业展区与参展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参展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祝福企业收获满满,多拿订单!

邹丰与法兰VIATT项目负责人交谈

“公司主要做针纺织品、轻纺原料、服饰为主。我们此次带来的几款符合越南市场的新产品目前来看非常受欢迎。”绍兴小鹰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张总如是说,“通过与越南客户的直接交流,也更加了解到了市场的最新需求和趋势。这对我们未来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非常有帮助。”

2023年,越南超过印度,成为我市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国别,对我市外贸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去年我市对越南出口总额197.19亿元,同比增长32.68%;进口总额11.61亿元,同比增长412.29%。

此次“纺城绍兴”系列展将首站选在越南,旨在为绍兴纺企开拓东南亚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深入开展“十业百展千企”拓市场攻坚行动,持续打造“纺城绍兴”出海品牌,推动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向高端时尚转型,加快多元化市场开拓,在巩固欧美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拓展东盟、中东、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力争全年组织超150个团组、1500家次企业出境抢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