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炜博召开全市“地瓜经济”专班例会暨商务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2月23日上午,全市“地瓜经济”专班例会暨商务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炜博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绍兴海关、人行绍兴市分行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市统计局、投发公司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及滨海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投促(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通报2023年消费、外贸、外资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商务领域重点指标“开门红”工作。各区、县(市)政府及滨海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

程炜博指出,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各区、县(市)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敢为善为、图强争先,进字当头、以进促稳,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努力为全市大局扛大梁、作贡献。

程炜博充分肯定各地取得的切实成绩,他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一要提振精神,聚焦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把目标树起来、速度提起来,切实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充分展现绍兴商务系统铁军新担当、新作为。二要高开稳走,发动“赢在起点”春季攻势,大力扩消费,迅速掀起消费热潮,加快点燃城市“烟火气”,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劲动能;着力稳外贸,助企出海、拓展新兴市场,全面推动外贸回归,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全力优外资,坚持“项目为王”,催缴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三要压实责任,市、县两级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落实好新一年度开放型经济政策,奋力打造一批商务领域具有绍兴辨识度、示范推广性、战略引领力的标志性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