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云享年货 惠聚浙里”2024浙江网上年货节在杭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4-02-08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云享年货,惠聚浙里。按照商务部统一部署,为发挥电子商务在扩大消费需求、培育新型消费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月18日下午,省商务厅在全省启动“2024浙江网上年货节”活动。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成,商务部驻杭特办二级巡视员蔡雯,省邮政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姚建航,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裘永刚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2024浙江网上年货节”启动仪式由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各市商务局、杭州市萧山区商务局、浙江电视台好易购频道承办。淘天集团、抖音电商、饿了么、盒马、顺联动力、浙里云购、高速商贸、云集、无忧传媒、谦寻控股、遥望科技、交个朋友、辛选集团、浙江邮政邮乐网、浙江赋能电商协办。

网上年货节活动自1月18日持续到2月17日,将汇集全省直播电商资源,助力主播选好货、商家找渠道、平台聚合力,在“网上流量”多渠道、“数实融合”新场景、“共同富裕”促发展等三方面实现创新,征集到全省上千品类年货商品,通过传统电商平台、MCN机构、私域流量及社区团购等四个渠道开展网上销售,引入年货数字主播等直播新技术,实现24小时直播,真正达到“连播不停歇”。全省各市商务局也将统一时间、统一标识,同步开展网上年货节相关活动。

今年,网上年货节活动将线上消费场景与线下年味十足的集市赶集相融合,满足多渠道年货消费需求,现场聚集全省十一个地市的集市特色商家、电商平台共70余家参展商,上千款各地特色年货好礼。发放“集市专属消费券”,举行现场送“福”等活动,让市民轻松购年货、暖心过新春,一站配齐“浙味”年货。

启动仪式现场,MCN当家主播、电商平台负责人、共富工坊主播代表、机构主播代表、数字年货推荐官共同推荐年货好礼。MCN机构主播在线上也将同步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连播不停歇”年货直播带货活动。浙江省内公域、私域电商平台在网上年货节活动期间拿出最大年货福利。活动特邀社区团购团长们为粉丝带来浙江好年货。

现场颁发“2023年度浙江省十佳公益主播”荣誉。公益主播将“公益+共富”有机结合,在过去一年里开展了一系列公益直播活动,推动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创新消费新场景、培育消费新热点、激发消费新活力,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活跃消费市场、助力产品销售循环畅通等方面积极作用,让百姓“安心购年货、欢喜过大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