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风劲潮涌逐浪高 跨境赋能正远航——2024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春季)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5 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举目已觉千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3月18日-20日,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展会规模50000平方米,设有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平台展区、服务商展区、产业带及综试区展区、东盟国家专区、展会高峰论坛及配套活动专区共六大展区,共吸引了全球3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全国80多个出口型产业带和110多个城市的1500多家参展商共同参展。

开幕当天,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专业客商,以及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西班牙、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墨西哥等数十个国家或地区的采购商齐聚一堂,共享盛会。本次展会是中国跨交会在去年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为国际品牌展会以来的新一届展会,东盟新市场、平台新渠道、交流新体验、出海新视野、办展新布局等新亮点,让本届展会焕然一新,看点十足。

本次跨交会我市共有20家企业参展,共计42个展位,参展面积达378平米,主要涵盖纺织、袜业、伞业等产业集群。跨交会期间,累计接待客户1000余人次,意向成交额突破千万元。

关于“跨交会” 绍兴企业如是说

浙江乐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窗帘、抱枕等各类家纺面料以及成品线上销售的公司,拥有自主品牌“Napearl”,目前主营平台包括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速卖通等。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逐渐从内销转到外销出口,展会期间陆续有客户看产品,很多客户都表达了下单意向,公司今后也将积极参加各类国内外展会。

浙江莎露得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以自主品牌出口为主,客户群体面向欧洲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继续巩固欧洲市场份额,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着重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非洲市场,将陆续在东南亚、拉美等地开设站点,并开发了多款适用于目标市场的新产品。

绍兴睿夕纺织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供应各类法兰绒毛毯的工贸一体型企业,目前主要为欧美亚马逊客户进行生产供货,作为参加过多届广交会首次来到跨交会的企业,在开展的几天内也陆续接到几十位买家的询价。负责人表示如今自主品牌出海已成为大趋势,睿夕也计划进行海外零售出口,在众多新兴跨境平台中,将考虑先摸索“海外拼多多”Temu的家居类目经营模式,以此来拓宽新受众。

参展期间,市商务局一行实地调研海狮数字产业园。现场,园区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海狮线下跨境电商孵化中心、海丝跨境新零售线上公共服务平台及集团其他所在地园区发展情况。同时,双方就跨境人才培育、企业合规出海、园区优化运营等进行深度交流,进一步加强对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为我市电商行业发展助力赋能。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创新与发展,为两地经济增长贡献力量。“通渠今古抓机遇,跨境乾坤卷战旌”。下一步,绍兴跨境电商综试区将从政策引导、资金支持、服务优化等方面给予跨境电商企业全方位的支持,为企业“出海拓市”保驾护航,为我市全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贡献更多力量。

“通渠今古抓机遇,跨境乾坤卷战旌”。下一步,绍兴跨境电商综试区将从政策引导、资金支持、服务优化等方面给予跨境电商企业全方位的支持,为企业“出海拓市”保驾护航,为我市全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贡献更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