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对外贸易
绍兴市“小微成长季”启动仪式暨首期中小微外贸企业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5 10: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春全市开放提升大会部署要求,更好支持我市中小微外贸企业保订单、防风险、稳经营,3月22日上午,由绍兴市商务局主办、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承办的绍兴市“小微成长季”启动仪式暨首期中小微外贸企业培训会成功举行。绍兴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绍兴海关、人行绍兴市分行、中信保绍兴营业部、绍兴市担保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全市百余家中小微外贸企业代表参加。

金立耿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小微外贸企业作为我市外贸领域的重要力量,一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通过“小微成长季”系列活动,广大企业能够充分认知出口退税、中信保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全方位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行长韩惠良致辞。

活动现场,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绍兴海关、人行绍兴市分行,中信保绍兴营业部等开放型经济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启动“小微成长季”。

培训会上,市税务局就外贸出口相关税收政策进行了解读,中信保浙江分公司就政策性信用保险进行了介绍,省商务研究院分享了数字变革时代下服务贸易的新发展。此外,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绍兴市担保公司和橙猫网络分别就汇率走势分析、融资担保产品介绍、跨境电商新机遇做了精彩的讲解。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微外贸企业,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特在辖内成立了“绍兴市‘小微成长季’金融服务先锋队”。与会单位为先锋队授旗。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在全市区域内广泛组织“小微成长季”系列活动,借助“小微成长季”这一品牌,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在当前全球经济局势下抓住政策机遇、拓宽出海途径、提升抗风险能力,助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外贸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