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悉心守护市民健康,平稳渡过疫情高峰——致全市大型商场超市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2-27 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为平稳渡过疫情流行高峰期,悉心守护市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01/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成立防疫专班,专人负责,制定应急预案,强化管理力量,统筹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

02/关爱员工完善健康监测

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建立并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制度,对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新冠肺炎典型症状的员工加强关爱与帮助,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03/加强环境通风消毒

确保有效通风换气,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存储柜、电梯间按钮、扶梯扶手、公共垃圾桶等)表面,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卫生间配备消毒洗手液。

04/加强垃圾分类处理

使用过的口罩、防护用具等废弃物严格管理,废弃物严格经过消毒、放入专用垃圾袋,放置单独的垃圾桶中存放,日产日清。

05/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餐饮企业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把提供公筷公勺作为服务标准,通过标语、海报、餐桌提示牌等方式,积极宣传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06/强化防疫知识宣传

通过多载体、多途径、多维度推广方式,加强对场所内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的防疫宣传教育,督促场内人员规范佩戴口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