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电子商务
浙北片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工作推进会线上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09: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共富工坊”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和最新工作指示,加快推进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进一步推进全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更好发挥共富带动作用,12月16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北南片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工作推进会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并讲话。省商务厅、嘉兴市委组织部、海宁市委组织部,杭州市、绍兴市、嘉兴市、湖州市、舟山市、海宁市等商务局业务负责人和“共富工坊”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张钱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他表示,省商务厅牵头开展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以来,各地商务部门和乡镇都非常重视和积极配合,能够紧紧结合当地产业特点,通过以强带弱、以城带乡、优势互补等方式,因地制宜推行各具特色的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首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集》和首届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短视频大赛精彩亮相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世界直播电商大会。《案例集》共征集了107家组织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和直播效果明显的示范型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首届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短视频大赛共决出5个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和50个优胜奖,进一步促进全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工作,发挥了很好的宣传和示范作用。

面对当前工作,张钱江强调了三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

共富工坊初心,是发挥组织优势,助力共同富裕建设。要激发党建联建的活力,探索实践“支部建在共富工坊里”,引导更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共富工坊行动。

二是要坚持产业支撑

产业是“共富工坊”的核心要素,乡村振兴首要就是产业振兴。要结合产业规划、发展基础和生产实际,重点引入与本地劳动力结构相适应的产业环节,合理确定工坊建设类型和规模,做到分布科学、辐射到位。

三是要坚持综合集成

共富工坊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要闭环。要发挥MCN机构、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等的作用,引导各类电商企业、直播电商平台结合联乡结村、百社百企结百村活动,打造具有全省示范引领作用的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样板,构建形成“共富工坊”矩阵。

最后,张钱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工作要列入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二是要加强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梯队培育。三是推进各级政策的集成支持。力争2022到2024三年,全省打造1000家、1500家、2000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实现山区26县全覆盖。

来源: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