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市商务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11月28日,市商务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赴绍兴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枫桥经验”,接受廉政教育,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上述活动。

在全市上下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绍兴市“枫桥经验”传承发展条例》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这是全国首部以“枫桥经验”为旗帜的创制性地方性法规,是我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形成的重要创新制度成果,对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高水平推进法治绍兴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也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一心为民、廉洁奉献具有重要意义。市商务局机关支部党员和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一起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听取“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和时代价值,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在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中,不断创新基层治理理念、方法和载体,孕育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走向“善治”的伟大跨越。

随后,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金立耿重点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进行宣讲,对我局党员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思路举措和工作要求。

大家表示,“枫桥经验”是诸暨枫桥干部群众创造的化解矛盾的工作方法,其内涵是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解决群众自己的事情。我们要认真学习“枫桥经验”,积极参与“枫桥经验”传承发展,努力使“枫桥经验”在工作实际中发挥作用。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和学习宣传,更加旗帜鲜明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