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绍兴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21: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根据九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6月27日上午,绍兴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商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建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董慧珍作了动员讲话,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施彪、金晓红,副处级巡察专员叶华及巡察组组员,市委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联系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商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孙建焕就如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商务局党委作为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两个先行”、聚力“五个率先”,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巡察监督重点和政治巡察监督标准的理解把握,为服务保障“两个先行”发挥作用,着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要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市商务局党委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信任、坚决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工作,主动、真心接受监督,所有党员干部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自身负责、对身边同志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切实形成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要以巡察为契机,找准改进方向,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做到立行立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做到巡察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董慧珍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任务、监督对象和范围、监督主要内容、主要方式和方法、进度安排等情况。她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也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此轮巡察将紧扣“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董慧珍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商务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巡察组将严守纪律,积极帮助市商务局查找问题、发现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圆满完成巡察工作。

金立耿代表市商务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商务局党委将积极配合第二巡察组开展好巡察检查工作,各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地向第二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升执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对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相结合,既重视眼前问题的“当下改”,又着眼长远问题的“长久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绍兴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集中巡察1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6月27日—7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开设专门邮政信箱(绍兴市第1008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2000)、专门联系信箱(地点设置在市商务局7楼3号电梯口旁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