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等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07 10: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6月2日,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信访工作条例》。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庆章进行了领学。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好。

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实现真正的人权;深刻认识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决定了我国人权事业的社会主义性质,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才能在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我们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信访工作条例》,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

我们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积极处理化解信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将问题解决在苗头;对多发性同类事件的信访,要统筹分析,查找问题根源;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引发的信访,要加强预判,提前应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视频致辞、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我省续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