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全市商贸领域节能降耗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7-14 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全市商贸领域相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践行全市能耗双控工作安排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商贸领域“能耗双控”工作,绍兴市商务局现对以大型商贸综合体为重点的全市商贸领域发出“节能降耗”倡议书,倡议如下:

一、做节能降耗的倡导者

加强企业员工节能降耗工作的培训教育,树立“节能降耗、人人有责”的意识。通过张贴提示语、语音广播和文化活动等形式,营造节能降耗工作氛围,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各项节能降耗管理规定,积极营造节能降耗良好氛围。

二、做节能降耗的实践者

(一)细化能耗设备使用管理,减少能源消耗

1.尽量关停不必要的外立面亮化工程、人流量较少的公共通道部分空调以及照明设备、客流量较少区域的电梯。

2.根据当天气温情况调节空调的使用,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人员聚集较少的区域适时关闭空调。

3.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人走灯灭”。

(二)重视日常设备检查维护,降低额外损耗

1.对冷冻冷藏陈列柜进行监测与控制,定期进行设备和配件的维护与维修、保养、更换,保证设备正常工作,避免因设备故障或疏于管理等原因造成电能损耗。

2.在电梯等动力设备方面,加大设备润滑管理,安排专人按时检查设备的运行润滑情况,及时管理维修,降低额外电耗。

(三)建立健全节能降耗制度,强化责任落实

加强企业节能降耗制度规范建设,推动企业建立能耗双控科学管理体系。明确企业各部门节能工作责任人,负责督促节能降耗制度和规范的落实,保障各项节能降耗措施的持续落实,确保能耗双控目标落实。

三、做节能降耗的排头兵

积极争创节能降耗示范,努力创造绿色节能购物环境。广泛宣传节能降耗理念和科普知识,向消费者传递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倡导绿色低碳,深入开展节能降耗活动。为实现我市能耗双控目标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