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市商务局开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两个先行’”调研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7月5日,市商务局开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着力推进‘两个先行’”调研学习交流会。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金帝银泰智慧商圈、越城区城南街道中成社区开展调研,下午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会,每位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作中心发言。

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向大会作了报告,系统总结了浙江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擘画了推进“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对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对商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确保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

他强调,要加强部署,组织做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工作。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党委要做到整体谋划、全员覆盖,依托“周一夜学”、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积极开展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到结对村、结对社区和分管领域的商(协)会等基层单位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他要求,要善作善成,在经济稳进提质中扛起商务担当。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打赢“两稳一促”攻坚战,争取实现外贸出口保持领跑、外资实到总量奋力闯入第一方阵,社零总额增速进位“摘帽”,各区、县(市)晾晒指标全省后10%“归零”,奋力交出争先创优高分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