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绍兴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产能预警
发布日期:2022-08-29 12: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截至2022年7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包含摩托车)188.2426万辆,按照一般淘汰规律,年拆解量约4%左右,年总拆解产能饱和量约为7.5万辆。目前我市具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4家,正在申报资质认定企业2家,合计年拆解总产能达13万辆,企业年拆解产能已远远超过本地拆解产能饱和量。

报废车回收拆解行业准入门槛高,资金投入量大,可预见的市场竞争激烈,经营风险不可小视。根据我市目前机动车实际淘汰情况,现有及可能新增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产能已远远大于实际需要量,为避免盲目投资、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同时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现对该行业提出产能过剩预警。

请拟投资该行业的企业和个人,认真研究行业发展现状,统筹考虑机动车保有量、上下游产业链衔接等因素,注重防范风险,谨慎投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