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组织春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3: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和省、市有关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1月17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公安局、市综合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督查组,对城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重点针对前期商贸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回头看”,全面细致检查各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置、应急演练等情况,并随机检测了消防控制相关设备运行情况。督查组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相关专业监管部门对前期整改闭环不及时、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作出处理。

督查组强调,临近春节,商贸领域各类促销活动增多,人流密度加大,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影响导致的不稳定因素增加。各商贸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紧盯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彻底自查,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三清单”,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消费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