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开发区
我市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示范试点单位队伍扩容
发布日期:2023-01-31 11: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示范试点、试点增补单位及开放平台共建发展“优秀实践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全省新增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示范试点单位4家,其中我市诸暨经济开发区(智能视觉产业链)成功入选。

智能视觉产业链“链长制”试点旨在抢抓“数字经济”产业风口,规划构建“一心一廊三区”(智能视觉创新中心、协同创新走廊、三个高端制造功能区)总体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强化智能视觉产业资源集聚效应与辐射带动能力,全力构筑具备先进水平的智能视觉“一基两高三地”,聚力打造“中国视觉之城”。

截至目前,我市拥有6家经济开发区7条产业链“链长制”示范、试点,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指导杭州湾上虞经开区(新材料)、柯桥经开区(时尚纺织)、嵊州经开区(高端智能厨电)、诸暨经开区(智能视觉)等省级产业链“链长制”示范单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结产业链“链长制”建设成效,以及在建立“九个一”工作机制,统筹优质资源、创新招商方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融通协同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袍江经开区(集成电路)、诸暨经开区(新汽车)、新昌经开区(生物医药)等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单位深化建设,以“链长制”建设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该《通知》,我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协作再升级,产业飞地奔共富”入选2022年度开放平台共建发展“优秀实践案例”(全省仅5例),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开发区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