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管理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2-13 15: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2022年城乡交通平安畅通综合治理工程方案》等文件要求,以“防重大、控较大、减总量”的管理目标,不断提升我市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管理水平。一是强化部署落实,深化细化车辆管理要求。深挖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安全管理“痛点”、“难点”,专题研究车辆管理方案,印发指导文件提供政策指引,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充分发挥“越安行”平台智能监管效能,实现工单闭环跟踪闭环整改。二是强化源头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动态更新行业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底数,扎实开展企业专用车辆安全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努力提升驾驶员安全防御驾驶能力,进一步夯实企业车辆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督查惩戒,抓深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部门联合督查检查机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明确企业车辆安全惩戒制度,对屡次发生交通违法违规的企业实行责令全员安全教育、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扣分等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