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政专栏>机关党建专栏
锚定开放提升目标 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绍兴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1月30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并通报2022年度受表彰表扬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市商务局表彰的各类先进名单。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立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赵浪平主持会议,各局领导参加会议。

金立耿在会上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调整状态的收心会,也是鼓舞士气的表彰会,更是击鼓催征的动员会。金立耿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商务系统交出了高分报表,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多重压力叠加的风险挑战、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以及艰难繁重的商务发展任务,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五聚焦五提升”为抓手,推动全市商务工作提气凝神、提质增效、提速进位。受到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市领导的批示肯定,获得全省商务系统综合考评和市委市政府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双优秀单位”,彰显了商务人的干事风采、成事底气。谋划展望,要牢牢把握一季度黄金期、关键期,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优化,在第一波疫情感染达峰后,2023年商务经济的“回归”“复苏”之路正式开启:一要抢抓机遇,提升地位。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层层关注,商务经济所处地位更加突出,必须通过努力“作为”,进一步争取和提高商务人、商务局在全市的“地位”;二是认清形势,正视困难。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压力和挑战兼具,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现状短期内难以修复,国内市场尚完全未走出疫情影响,做好开门工作,打好基础,尤显重要;三是把握节奏,提升效能。今年一季度“开门红”要从不确定性中抓住确定性,从变量中咬住定量,面对疫情可能出现的“阶段性冲击供给”,必须在一季度这个最具确定性的时间段,确保实现商务经济高开稳走,坚决落实“三大开门行动”。翻篇重启,要锚定目标埋头苦干,2023年我们要围绕“三五八”工作思路,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定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讲政治。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抓落实。严厉杜绝“面对困难问题算得太精、分得太清”,务必大抓落实、实干笃行,切实做到“组织有号令,商务有行动”。三是必须敢担当。激发“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斗志,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立足实际,担当作为,开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四是必须强队伍。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坚持严管厚爱,积极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干部队伍。

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市贸促会专职副会长赵浪平通报2022年度受表彰表扬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22年度市商务局表彰的各类先进名单。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丰

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