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服务贸易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服务贸易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10: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会上,服务贸易处通报2022年以及今年1-2月全市服务贸易运行情况。

各区、县(市)分别就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做交流发言。

赵浪平专职副会长强调,今年全市服务贸易发展工作任务相较往年更加繁重,但工作的重要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且服务贸易工作纳入市对区的考核,下阶段重点是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强化目标导向,确保争先进位。今年服贸进出口总额和数字贸易进出口总额都纳入了“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的考核指标,在省级、市级层面均要进行晾晒,所以对服贸工作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工作总目标要争先进位,确保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全省第7。二是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强资金兑现。要在落实好现有服贸政策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新的政策,加大对服务贸易业务的扶持力度。三要强化主体培育,提升服贸质量。要把上市公司以及外贸出口较多的企业纳入服贸统计系统,优化服务贸易整体结构,提升服务贸易发展质量。四要强化部门联动,扩大服贸覆盖面。要加强与文广、市监等部门的联动,深入挖掘服务贸易业务发展的潜力,使服贸业务的覆盖面更广。五要强化平台建设,突出发展特色。深入发展服贸发展基地,提升服贸基地的数量和层级。筛选具有区域代表性的数字贸易发展成果申报省数字贸易高质量发展项目。同时要聚焦数字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结合各地产业优势加快创建省级数字贸易示范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