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王涛副市长召开一季度全市外贸外资消费运行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3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一季度全市外贸外资消费运行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波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局长金立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郑华,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商务局、投促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金立耿汇报了一季度我市外贸、消费整体运行情况。他指出,一季度我市外贸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从三个方面攻坚落实:一是立足全速竞跑,夯实保位基础,深化市场采购试点创新,在柯桥开辟本地集货仓,推动贸易主体、贸易产品、组货平台本地化,积极发挥国字号平台拉动作用。二是着眼年度目标,合理安排月度任务,细化工作安排,根据生产型企业实际,微调工作举措,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出口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压实属地责任,各区、县(市)必须“消灭”外贸负增长,实现出口转正,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以开局出彩带动全年精彩。一季度我市消费态势良好,工作扎实,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立足开局领跑,把握消费市场趋势,争取上半年冲刺争先,为“全年红”打好基础。二是科学分解任务,关注重点指标,优化结构,紧盯限下社零负反馈影响;三是落实月度纳统,摸清底数、制定计划,抓好“下升上”“电商纳统”等,实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郑华汇报了一季度我市外资整体运行情况,6个区、县(市)分别汇报了外贸外资消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绍兴海关等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涛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指出全市外贸外资消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

王涛指出

全市外贸指标运行平稳,抢单拓市风风火火;外资工作成绩亮眼,取得实效可圈可点;消费成绩首位领跑,正向激励成效显著。

王涛强调

下阶段:一要站位更高,以“排头兵”姿态,从全局角度认识外贸外资消费工作重要性;以“顶梁柱”气魄,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推动经济保稳提质。二要走访更深,深入一线服务企业,把握真实情况。要按照中央要求,大兴外贸外资消费工作调查研究。三要工作更勤,认真做好分内工作,研究新模式、新政策、新问题,系统分析经济指标,科学应变、准确识变、主动求变,踔厉风发、勇毅前行。四要举措更实,全力推动外贸稳定增长,优服务、拓市场、稳主体,持续提升开放能级;全力推动外资保稳促优,扩增量、稳存量、优质量,对已签约的外资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挂牌督战,逐一销号;全力推动消费恢复升级,育主体、强政策、浓氛围,把握疫后机遇,升温“春日经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