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易炼红在杭州参观“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活动 让“浙江美如画 浙菜香天下”
发布日期:2023-04-21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4月20日上午,“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动。省委书记易炼红现场参观考察有关展区,了解我省餐饮业最新发展成果和餐饮消费总体情况。

上午10时半多,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美食飘香,展板实物、非遗展示、真人厨艺秀……处处洋溢“美食的诱惑”。易炼红参观考察了“城市风味馆”“市井烟火街区”“名家文化宴席”等展区,听取各地餐饮文化介绍,并在浙菜经典争霸赛金牌菜交流区与大厨们交流交谈。

易炼红在参观考察时指出,浙江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要充分挖掘宣介浙江饮食文化的特色亮点、制作工艺和深厚底蕴,发挥这次餐饮消费欢乐季活动的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提升浙菜的知名度美誉度,打造更响亮的浙菜品牌,真正让“浙江美如画、浙菜香天下”。要做好“餐饮为民”文章,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把“民以食为天”的文章做到群众心坎上、做进千家万户;做好“餐饮乐民”文章,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饮食消费需求,既吃出好身体,又吃出好心情;做好“餐饮富民”文章,做大做强做长餐饮产业链供应链,以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大众创业就业,为推动共同富裕增添新动能。以最兴旺最温馨的“人间烟火味”,营造“看在浙江、吃在浙江、购物在浙江、创新创业创造在浙江”的浓厚氛围。

刘捷、陈奕君、卢山陪同参观考察。

本次餐饮消费欢乐季活动以“味美浙江 韵富山海 滋养千年”为主题、促消费为主线、弘扬浙菜文化为纽带、迎亚运为契机,全省域联动、线上线下协同,贯穿4月至6月,其中启动仪式和展览展示活动于4月20日至22日在杭州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