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商贸发展
我市五一假期消费市场火爆
发布日期:2023-05-11 09: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商务局
分享: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居民外出消费火爆,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整体消费形势火热。4月29日-5月3日,我市35家重点商贸业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2142.80万元,同比增长19.47%,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一是系列活动释放潜力

全市开展以“幸福生活季”为主题的“越惠悦生活·消费促进月”系列促消费活动,同时在越城区城市广场举办“当青春遇见美食”展示展销活动,配合“古城青春季”系列活动。展示展销期间,日均人流超过3万人次,销售额超200万元。区县层面开展“约惠春天 活力古城”、“共富纺都,乐享生活”、“今在上虞”、“西施美味·消费促进月”、“多彩活动· 悦惠嵊州”、“乐享消费 幸福生活”等文商旅融合、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节日氛围热烈。

二是政企联动激发活力

一方面市级部门牵头发放“迎亚运·奔共富”首轮消费券6000万元,时间覆盖五一假期。另一方面各商家线上线下活动紧密融合,开展品牌促销让利活动,如越城迎恩门水街的线上促销,柯桥万达广场组织的优惠券大抢购,上虞各商场推出的五一欢乐购,诸暨新天地组织的五一嗨购节,嵊州的我爱你吾悦等活动。借消费券发放契机,全市的智慧商圈、特色步行街、重点商贸企业等抱团促销,推出美食、潮玩、欢乐购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同时,各地抓住节日元素,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定制消费促进策略,打造消费新模式。

三是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五一假期居民外出消费意愿增强,节日期间零售类样本企业销售额同比增加15.84%,其中书报杂志类、汽车类、中西药品类销售额同比分别增加665.77%、59.09%、10.03%,与2019年同期比分别增加117.95%、34.13%、40.08%。随着全社会的旅游意愿充分点燃,五一我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从而带动了餐饮业热度的上升。五一期间,我市餐饮类样本企业营业额827.09万元,同比增长528.77%,与2019年同期比增长35.03%。

四是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根据对全市8家大型超市、8家重点市场(含批发、零售)的监测显示,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购销两旺、库存充足,货源稳定。“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裕,需求旺盛,部分时令菜呈季节性涨跌,总体平稳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